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科教文卫 > 教育

中安在线   2020-09-23 16:02:35   来源:中安在线铜陵频道    作者:姜蕊   编辑:汪赛霞

  金秋时节,硕果累累,山间田野丰收忙。9月21日,在铜陵市瑞龙小学学生实践园地里,到处弥漫着醉人的芳香,学生和老师们脸上都绽放着开心的笑容。原来,该校一年一度的丰收节活动在当天再次拉开帷幕,此次爱心丰收节活动以“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为主题,在老师和家长志愿者的指引下,该校多个年级学生共同参与到体验丰收喜悦的活动中。

  翻过一道长满茵茵青草的土坡,一派田间地头的景象尽在眼前,在一亩多的田地里,一片地种植了铜陵白姜,一片地种了红薯,学生们的实践活动便从这两片田地正式开启。上午9时许,在各班老师的带领下,高年级的哥哥姐姐们开始在两片田地“工作”,而低年级的弟弟妹妹们则近距离观察整个收获的过程。

  “这些白姜拔起来需要巧劲,像这样一手放那里,一手握着这里……”在家长志愿者的指导下,学生们开始忙活起来。伴随着清幽的微风,阵阵姜香飘散而来,站在草地上的低年级学生们不禁发出惊叹,“好香啊!”学生们手上、身上都满是泥垢,但大家并没有因此而抱怨,“劳动生产”的劲头反而更足了。活动结束后,老师和家长志愿者们将这些拔好的白姜带到办公室,并分发给部分家长志愿者,接下来的日子里,这些家长志愿者们需要晒姜、腌姜,并将腌制好的白姜统一送回校园,最后,在学校的组织下,送往儿童福利院和养老院。

  “每年我们都会将这些收获的果实送到福利院、养老院这类社会机构,将孩子们的劳动成果分享给社会上的孤寡老人和孤残儿童,让他们与我们的孩子们共同分享劳动的果实。”瑞龙小学校长陆常波介绍说。(姜蕊)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