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科教文卫 > 教育

时间:2020-10-22 13:38
摘要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对法治观念的理解,强化护校安园工作,创造良好的校园秩序,10月22日下午,铜陵市公安局义安分局天门派出所民警为董店中学的100余名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安全教育课。

  在法制课上,派出所民警运用通俗易懂学生容易接受的语言,针对目前处置初中生对事物的认知能力差、容易误入歧途走上违法犯罪道路等特点。一是总结分析了在校学生违法犯罪的特点、原因及当前学生中常见的不良现象;二是以学生在学校周边、学生身边的鲜活案例为教材,采取以案讲法、以案学法等方式为学校师生答疑解惑,向学生讲解了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犯罪法等法律法规知识,并就少年如何预防违法犯罪、如何运用法律手段进行自我保护进行深入讲解。同时、民警还向学生普及防电诈、防溺水、防火灾和防伤害等方面的常识,进一步强化学生们的安全意识,提高他们自我保护和防范能力。

  此次法制课提高了学生们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加深了对法律和生活常识的认知,让学生在校内校外健康成长。(通讯员  吴杰)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吴杰 编辑:杨雪
 
 
   
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