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科教文卫 > 教育

​赋能铜陵教育新未来

   2020-11-06 12:36:48   来源:通讯员    作者:徐小波   编辑:许小毅

  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承担着让每个孩子健康成长、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重任。为切实做好新教师岗前培训工作,缩短每位新教师的角色转换期,促进新教师尽快成长,11月6日上午,铜陵市2020年中小学、幼儿园新教师岗前培训开班典礼在该市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举行。该市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谷越出席开班仪式并做动员讲话。开班典礼由局党委委员、市政府教督委办主任吴齐玲主持。

_MG_4789.JPG

  在开班动员讲话中,谷越首先代表市教体局党委、市教体局对加入铜陵教育队伍的新教师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全体新教师简要介绍了铜陵市情以及教育发展基本情况。

  谷越指出,教师职业是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人的工作,广大新教师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四有好老师的标准,并以此为奋斗的目标。

  谷越强调,广大教师要坚守理想信念,做有家国情怀的人。要始终同党和人民站在一起,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站稳课堂,用自己的学识、阅历、经验点燃学生对真善美的向往。要常修为师之德,做个品德高尚的人。教师不仅要有高深的学识,更要有高尚的师德;要以高尚的师德来做好教育教学工作,引导广大青少年学生健康成长。要练就扎实学识,做个终身学习的人。广大教师要始终保持一颗好学的心灵,旺盛的求知欲,坚持终身学习,做到学而不厌,教学相长,努力成为热爱学习的典范,成为教书育人的行家。要秉持仁爱之心,做个学生爱戴的人。爱护学生、关心学生是一个教师成功必须具备的条件,也是师德的重要内容。广大教师要真心、真诚热爱关心学生成长和成才,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谷越希望,广大青年教师要不忘初心,不辱使命,尽快进入角色,挑起大梁,早日接好铜陵教育的事业班、精神班和责任班,为打造铜陵卓越教育贡献力量!

  开班典礼上,全体新教师面对国旗,进行了庄严的新教师入职宣誓仪式。

_MG_4834.JPG

  据了解,本次培训为期三天,2020年铜陵市新录用的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免费师范生近260人参加培训。枞阳县新教师将自行开展培训工作。

  在培训过程中,该市教体局邀请市内外教育领域专家担任培训指导教师,培训内容包括《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教师思政教育、教育法律法规、教师依法执教、教师职业道德基本素养、教师心理健康教育及教学常规、教育科研等课程。聚焦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铸师魂、守师道、立师表”目标,引导新教师认真履行教师岗位职责,激发新教师主人翁意识和干事创业积极性等四个方面进行系统性培训。

_MG_4854.JPG

  培训将采取集中培训与交流研讨,专题讲座、现场指导与问题研讨,案例剖析、任务驱动与行动研究,交流研讨、情景体验与现场互动等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注重理论引领、案例剖析和内化提升,引导广大新教师在感受先进的教育教学管理理念的同时,在案例分析中反思内化、切实提升创新应用的能力。

  同时,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铜陵市教体局在培训期间将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认真履行培训工作疫情防控工作预案,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确保学员身体健康。(徐小波)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