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科教文卫 > 教育

阳光体育 你我同行

中安在线   2020-11-13 13:18:23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徐小波   编辑:许小毅

  为进一步深化教体融合,推动全市青少年文化学习和体育锻炼协调发展,提升学生身体素质和运动技能,培养青少年树立终身体育运动的理念,11月13日上午,2020年铜陵市“体彩杯”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在该市人民体育场隆重开幕。铜陵市委常委、副市长昌红梅出席开幕式并宣布运动会开幕。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昌生,市政协副主席孙中辉,市政府副秘书长查日华以及县区分管领导一并出席开幕式。该市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谷越致开幕词。开幕式由该市教体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高业权主持。

IMG_5186.JPG

  开幕式上,铜陵市一县三区、局属学校共计14个方阵在国旗方阵的引领下依次入场,雄赳赳、气昂昂在主席台前走过,接受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嘉宾检阅。

IMG_5162.JPG

  随后,由该市郊区罗家村幼儿园选送的《快乐板凳操》、铜官区柳园小学选送的武术表演《少年强则国强》、辽邦体育足球俱乐部选送的《小足球、大梦想》和义安区顺安中心小学选送的大型团体操《七彩少年》等集中展现全市青少年体育活动的文体展演节目依次登场表演。师生们经常的表演赢得了全场观众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把运动会开幕式推向高潮。

IMG_5256.JPG

  据了解,此次运动会由铜陵市教体局主办,市田径协会承办,以推动阳光体育特色建设、促进学校体育活动广泛开展,增强学生体质健康水平,提高竞技体育运动水平为宗旨,会期为时三天。全市各级各类中小学校共59个代表队,共计1133名运动员将同场竞技,其中,高中代表队14支,初中代表队18支,小学代表队27支。运动会分高中组、初中组和小学组进行比赛,其中高中组、初中组男女各10各项目,小学组男女各8个项目。竞赛办法按照中国田径协会审定的2018-2019年田径竞赛规则执行。

IMG_5312.JPG

  比赛结果将分别录取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男、女团体)及总团体分前八名,其中对获得总团体名次的单位给予奖励;各组别单项录取前八名,接力项目双倍计分,破市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纪录的项目另加5分。比赛还将综合评选“优秀运动队”,“优秀指导教师”、“优秀裁判员”和“优秀运动员(新苗奖)”等集体和个人奖项。

IMG_5422.JPG

  据悉,此次运动会是铜陵市常态化疫情防控线下举行的参赛人数最多、参赛项目最广、赛事规模最大的中小学竞技体育赛事。为确保运动会圆满举行,该市教体局成立了由局长为组长的组委会,组委会下设综合协调组、后勤保障组、安全保障组、医疗保障组、宣传报道组、志愿服务组和竞赛组织组等小组。各小组将牢固树立大局观念和责任意识,周密部署、密切配合,并坚持“节俭办赛、规范办赛、安全办赛”的原则,全力做好各项赛事工作。

  赛事期间,运动会组委会将严格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加强运动会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管理。比赛场地实行封闭式管理,家长和无关人员一律不准进赛场。运动员、领导和工作人员报到时将严格按照要求和程序进行体温检测、扫安康码,遇有发热等现象将不许参赛。(通讯员  徐小波)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