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科教文卫 > 教育

中安在线   2021-03-04 12:03:03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徐维林   编辑:许小毅

IMG_9451.JPG

  3月3日下午,铜陵市铜官区省级课题《互联网思维和大数据理念下学校“智慧队建”的实践研究》开题筹备会在人民小学三楼会议室召开,来自人民小学、东方红小学两所学校的课题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据悉,《互联网思维和大数据理念下学校“智慧队建”的实践研究》是铜陵市教育系统刚刚立项的一个省级课题,课题由铜陵市人民小学和东方红小学两校共同合作研究。该课题中的“智慧队建”其核心理念就是“互联网+”模式在少先队工作体系中的应用,让少先队员更喜欢少先队,增强光荣感和组织归属感,提高少先队吸引力、凝聚力;让辅导员更热爱少先队,增强获得感,进一步提高专业化能力水平;让学校少先队集体和活动更有活力,进一步提高在“立德树人”教育中的独特作用和贡献度、价值创造;让家庭和社会更支持少先队,发挥少先队的桥梁和纽带作用,进一步提升少先队的服务能力和影响力……

  会上,课题组负责人人民小学校长谢桂平要求全体研究人员加强合作,扎实有效地开展课题的各项研究工作,并及时做好研究中的文字、图片、视频等资料的收集整理工作。课题撰稿人也就该课题的研究价值、研究的主要内容,急需解决的主要问题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地介绍。接着,课题组全体成员畅所欲言,各自发表了对该课题研究存在的困惑和对课题研究采用的方式等提出了建议。本次课题筹备会的召开,使全体课题组成员初步了解该课题研究的主要思路,同时也明确了各自研究的任务,对课题研究的顺利开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徐维林)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