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科教文卫 > 教育

将开启郊区学校未来办学新征程

中安在线   2021-03-10 11:33:0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陈磊   编辑:许小毅

DSC03102_副本.jpg

  阳春三月,百花争艳。3月10日上午,铜陵市悦江实验小学举行揭牌仪式。至此,有着光荣历史的郊区店门口小学正式告别旧称,更名为铜陵市悦江实验小学,将开启学校未来办学新征程。

  悦江实验小学(原店门口小学)始建于上世纪五十年代初,至今已有70年的办学历史。学校几易校址,现校区于2011年8月建成并使用,占地面积26737㎡,校舍建筑面积达8580㎡。目前,学校有18个教学班,721名学生;教职工51人,其中本科学历44人,高级教师13人。多年来,学校在办学条件、学校文化、师资团队、课程建设等方面均发挥着领头雁的作用,先后被评为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安徽省“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示范学校”、“智慧校园实验校”、市级“文明单位”、“巾帼文明岗”、郊区“名学校”等。

  据介绍,此次更名旨在为完善学校文化标识体系,凝聚全体师生对学校文化内涵的共识和认同,进一步提升学校办学品位、引领郊区教育发展总要求。新校名(悦江实验小学)寓意丰厚,内涵深远。悦者,快乐也,契合学校“享受教育,快乐成长”的办学理念;江者,长江也,学校毗邻长江,在新郊区跨江发展,成为铜陵拥江发展的桥头堡形势下,寓意江城儿女成长亦如长江之水,奔腾奋进,自强不息。

  更名后,悦江实验小学将本着“为学生终身发展奠基,为教师专业成长服务,为学校科学发展求索”的办学目标,将学生的思想道德教育,贯穿于课内外教学以及社会实践的全过程,为孩子打开汲取力量、放飞梦想的幸福之园。同时,作为安徽省首批“智慧校园实验学校”,学校将以数字化校园管理平台为依托,不断提升教育现代化水平,充分满足全校师生日常学习、生活所需。(陈磊)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