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科教文卫 > 教育

   2021-04-06 16:34:18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杨竹青 毛振楠   编辑:杨雪

  为提高教育工作的透明度和公信力,打造“阳光教育”,4月6日下午,铜陵市教体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就今年该市初中学业水平体育与健康学科和理科实验操作考试两项考试工作有关情况予以通报

  2021年铜陵市共有15596名考生报名参加初中学业水平体育与健康学科考试,其中市区10436人(初三2247人、初二8189人)、枞阳县5160人。今年体育中考不设必考项目,考生可从女生800米跑/男生1000米跑、立定跳远、一分钟跳绳、篮球运球、足球定位踢准项目中自主选择二项进行考试,各单项分值均为30分,共计60分。体育中考采取智能化监测,考试过程中无需人工评判和成绩记录,全部由电脑评判和记录、打印成绩,考生现场确认,当场签字。市区继续实行体育中考“两考择优”的考试政策,2020年参加体育中考的初二年级考生,今年仍然参加的,将选取两次考试中总成绩高的考试成绩记入中考总分。从2022年开始,不再实行“两考择优”的考试政策。今年体育中考铜陵市设立市区考点和枞阳县考点。其中市区考试时间为4月10日—4月18日(如遇雨水天气将延迟),考点设在市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

  截至目前,今年铜陵市初三共有12256人报名参加中考实验操作考试。其中市区初三7096人,枞阳县5160人。初二共有13706人报名参加中考实验操作考试。其中市区初二8342人,枞阳县5364人。市区考试时间为4月14日-29日(九年级4月14日至20日,八年级4月22日至29日)市区考点设在铜陵市第一中学。市教体局按照现行课程标准、教材的要求,统一命题制卷,主要考查学生基本规范化操作和实验技能。九年级为物理、化学,八年级为生物。具体内容已于3月8日在局门户网和信息公开网公布。中考实验操作全程录像。

  在做好两项考试各项保障工作的同时,铜陵市教体部门全力做好考试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各校送考前应做好师生的个人防护及体温监测工作,加强考生的安全卫生教育。考点也将配套相应的安全防护设施。设立医护岗,测温站,考场每天消毒,全力保障实验考试的安全。

  两项考试枞阳县考试时间、地点由枞阳县根据实际情况自行安排。(杨竹青 毛振楠)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