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科教文卫 > 教育

中安在线   2021-04-07 17:07:32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毛振楠   编辑:许小毅

11.jpg

  4月7日下午,铜陵市“皖家童乐”公益课堂暨“铜言童语家教课堂”启动仪式在该市妇儿活动中心成功举行。铜陵市妇联副主席叶桂永主持并讲话,安徽省家庭教育指导中心特约专家何流围绕《培养优秀子女的自然法则》进行了辅导授课。

  “皖家童乐”公益课堂是面向全省广大儿童特别是留守、困难儿童及其家长开展的安全教育、心理辅导、阅读分享、家庭教育等公益课堂,是帮助贫困妇女儿童提升生存能力、提高生活质量的途径之一。 “铜言童语”家教课堂围绕“家庭、家教、家风”开设精品课堂,课题体现了不同学段学生的家庭教育需求,辐射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师生和家庭,专家、名师或家庭教育工作者也将现场开展讲座,引领家长注重家庭建设,挖掘家训文化,弘扬优良家风。

  叶桂永表示,汇聚全市家庭教育优质力量,开办铜陵市“皖家童乐”公益课堂暨“铜言童语”家教课堂是推进铜陵市家庭教育工作创新发展的具体举措,要做到提高认识、精心组织,打造家教课堂新亮点;创新举措、全面覆盖,开辟家庭教育新阵地;广泛宣传、扩大影响,营造家庭文明新风尚。教育工作者要精心设计课程、创新授课方法,利用互联网优势实现家庭教育线上线下的有效联通,把“铜言童语”家教课堂打造成具有铜陵特色的家教课堂品牌亮点。建设好家庭、涵养好家教、传承好家风,唱响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皖家童乐”公益课堂暨“铜言童语”家教课堂将会积极助力铜陵文明城市创建,为建设“四创两高”新阶段现代化幸福铜陵夯实家庭基础。

  据悉,“铜言童语”家教课堂将在该市每周举办一期。(记者 毛振楠)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