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科教文卫 > 教育

中安在线   2021-05-08 12:53:09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吴彬 杨竹青   编辑:许小毅

  为进一步保障广大师生安全,规范校园安全管理,强化全市校园安全工作,5月6日至7日,铜陵市教育、公安、市场监管、卫生等部门,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先后深入铜官区、枞阳县幼儿园、中小学校进行校园安全专项督查。

  督查过程中,督查组以问题为导向,对督查学校门卫、监控室、校车、食堂以及学生活动区进行认真细致检查,详细了解校园安保配备、管理制度执行以及校园日常管理情况,并对各校“一键式”报警系统进行现场检验。该市要求,各校园要吸取外省市发生的校园伤害案件和校园安全事故的深刻教训,加强日常校园安全隐患的排查,及时发现安全隐患,及时予以整改。要举一反三,密切加强与公安、卫生、市场监管等部门的协调联动,筑牢校园安全网。各级各类学校、幼儿园要主动担当作为,始终把师生安全放在首位,结合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切实落实校园封闭式管理,千方百计把好校园安全关;要夯实校园安全精细化管理,落实好门卫、消防、食品、用电等各环节的责任,防患于未然;要不断强化师生安全意识,不断提升校园安全防护能力,确保校园安全无死角,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创建平安和谐的成长环境。(通讯员 吴彬 杨竹青)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