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科教文卫 > 教育

中安在线   2021-05-25 16:31:22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夏兴才   编辑:许小毅

11.jpg

  为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引导幼童认识到反恐的重要性和毒品的危害,保护幼童健康成长,增强在校师生自我保护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营造良好的校园法制环境,迎接平安“六一”, 5月25日上午9时,长江路派出所社区民警走进辖区北斗星城幼儿园开展反恐演练暨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民警逐一演示讲解了防暴头盔、伸缩警棍、防暴盾牌等常用器械的用途。随后带领教职工们进入紧张激烈的演习环节,面对危险的“恐暴分子”,安保人员勇往直前,使用抓捕器、盾牌、警棍等防卫工具与其搏斗,通过“最小作战单元”将其成功制服。演习后,民警还与孩子们近距离互动,手把手地指导孩子们使用防暴器械,进一步增强了教学体验感。

  活动中,民警结合当前毒品案件低龄化趋势,根据小朋友们的心理年龄特点,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毒品的种类、特征、危害等一系列禁毒知识,帮助小朋友们提高对毒品的鉴别预防能力,进一步增强防毒拒毒意识。

  本次活动有效提高园内师幼反恐防暴意识及应急处突能力;同时,激发幼儿教育在毒品预防活动中的重要作用,为打造平安无毒校园奠定基础,受到园内师生们一致好评。(通讯员  夏兴才)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