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科教文卫 > 教育

   2021-08-30 15:49:18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毛振楠 通讯员 徐小波   编辑:杨雪

  近日,记者从铜陵市教育局获悉,今年9月,该市近1.9万名义务教育阶段起始年级新生将经过“阳光分班”进入到各自班级,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该市首次引入公证员现场监督公证,部分学校还对分班过程全程实时直播,让原本令家长颇感神秘、忧心的“分班”工作变得“不掺一粒沙子”。

  8月28日,在铜陵市田家炳小学“阳光分班”现场,按照班级学生总数均衡、男女生比例均衡、班主任和各科任教老师团队均衡组队等原则,班级与教师团队公开抽签组合,确定最终分班结果并当场公示,公证员、学校校务监督委员会成员、责任区督学、家长代表、教师代表等共同参与监督。

  “分班现场我们首次邀请两位公证员全程监督公证,在分班过程中,学校对教师的配备全面考虑,将年轻教师、新进教师和有经验的老师搭班,遵循均衡原则,让每一位家长放心。”该校副校长许静表示。

  据了解,早在本世纪初,安徽铜陵便首创了调整城市中小学教育布局、合理调配校长教师、注重内涵建设等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铜陵经验”。2015年,该市又在全省率先推行“阳光分班”改革,6年来,该市“阳光分班”日趋完善,今年首次引入公证员进行现场监督公证,分配结果出炉后将通过学校官网、公示栏等渠道进行公示。(记者 毛振楠 通讯员 徐小波)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