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科教文卫 > 教育

时间:2021-10-14 10:11
摘要

  10月13日上午,铜陵市首届特殊教育学校“同课异构”教学展示活动在市特殊教育学校举行。

  据介绍,此次活动主题为“让生活走进课堂,让课堂服务生活”,旨在促进特殊教育领域学校之间的教研交流,推动教师深挖特殊教育课堂质量,提升铜陵市特殊教育教学水平。

  活动分语文和数学两科目进行。各位任课教师分别根据学生特点合理运用多媒体及教学用具,注重教学情境的创设和课堂探究,关注孩子差异、充分调动学生们的积极性,让学生在轻松的教学环境中既掌握了知识,又学会了方法。同时,也让老师们看到了不同教师对同一教材内容的不同处理,并由此打开了教师的教学思路,彰显了教师的教学个性,继而演绎了一幕幕异彩纷呈的课堂教学。参与听课的老师从教学内容的整合、教学形式的运用、教学设计的处理等各方面进行了综合性地评价,并根据教学中存在的一些问题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从听课到评课,真正体现了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整体提高了教学质量。

来源:铜陵新闻网  作者: 杨竹青 编辑:杨雪
 
 
   
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