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科教文卫 > 教育

   2021-10-14 16:16:01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徐小波   编辑:许小毅

  近日,安徽铜陵市建安小学溪潭校区首届轮滑嘉年华活动在该校课后服务活动时间精彩上演,孩子们身穿色彩明亮的轮滑服,伴着动感音乐一展活力与风采。活动赢得全校师生啧啧称赞,更为该校“双减”政策落地后的课后服务活动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据了解,为推动“双减”政策落地有声,该校将利用课后服务大力发展和普及轮滑运动,将用一年时间让学生轮滑普及率达到90%以上,轮滑运动炫动校园,课后服务提质增效。

  为促进校内课后服务提质增效,铜陵市借力教体融合,充分发挥青少年学生热爱运动的天性,积极探索教体融合的课后服务模式,强化学校教育主阵地作用,吸引孩子“回归”校园,以“减”促“增”,推进教育、体育工作双向融合,不断增强学生的综合素质,让学生开心、家长放心、学校安心。

  据悉,该市以借力赛事促融合,通过举办全员参与的赛事活动,引导青少年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创新举办全市中小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大比武,“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活动暨亲子运动会,定期开展全市田径运动会、篮球、足球、乒乓球等青少年体育赛事活动,并在市运会中增设青少部,服务学生全面发展、增强综合素质,推动青少年文化学习和体育锻炼协调发展。

  借力制度促融合,出台《铜陵市中小学生体质健康管理实施方案》,明确学校、各级教育主管部门职责任务,进一步明确体育与健康课程刚性要求,拓宽课程领域,丰富课程内容。全面落实大课间体育活动制度,拓宽“快乐三点半”课后服务领域,引入符合条件的体育俱乐部等社会力量,积极开展花式跳绳、轮滑、武术等学生喜爱的课后服务,引导学生积极参与课内阳光体育活动和校外全民健身运动。

  不仅如此,该市借力评价促融合,建立日常参与、体质监测和专项运动技能测试相结合的考查评价机制,完善学生体质一人一档健康档案,积极通过教体深度融合,丰富课后服务体育运动项目,普及学生喜爱的体育项目,让青少年学生在“双减”中,享受体育运动带来的快乐,不断增强身体素质和心理健康。(通讯员  徐小波)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