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科教文卫 > 教育

时间:2022-05-12 09:40
摘要

  今年新建改扩建公办幼儿园4所,全市学前三年毛入园率预计达到96%、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保持在85%以上、公办园在园幼儿占比达到55%;资助幼儿1848人次……日前,我市发布2022年学前教育促进实施方案,明确相关工作目标,聚焦“入园难”“入园贵”问题,进一步推进学前教育普及和普惠发展,不断提升学前教育服务水平和服务能力。

  记者从市教体局获悉,今年我市将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补齐短板,通过在全市新建、改扩建一批公办幼儿园,开展幼儿资助和幼师培训,促进学前教育快速发展;通过全面全方位落实幼儿资助政策,确保对接受学前教育在园家庭经济困难儿童、孤儿和残疾儿童的资助“全覆盖”。明确原农村建档立卡困难户家庭在园幼儿资助标准每人每年不低于1000元;各园从事业收入中足额提取3%至5%的经费,用于减免收费、提供特殊困难补助等。

  此外,我市在争取上级财政对本市学前教育促进工程建设支持的同时,还通过积极吸引社会资本参与等方式,拓宽融资渠道,增加工程建设有效投入;同时,对绩效目标实现程度和预算执行进度实行“双监控”,及时纠正偏差。

  我市将通过定期调度、月通报、倒排工期、监督检查等,确保各个项目顺利实施、有序推进。强化项目管理,把工程质量摆在首要位置,坚持先勘察、后设计、再施工,竣工验收合格方可使用的原则。实行市级巡查、县区级自查机制和“三查三单”制度,严格监督检查。建立学前教育促进工程协调机制,着力破解长期制约学前教育发展的体制机制问题,严格督查和考核制度,强力推进学前教育促进工程。

来源:铜陵新闻网  作者: 杨竹青 编辑:褚云梅
 
 
   
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