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科教文卫 > 教育

   2022-05-17 10:13:21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童关轩   编辑:褚云梅

  保护未成年人,是国家机关、人民团体、企业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城乡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未成年人的监护人以及其他成年人的共同责任。今年,铜陵市铜官区贯彻落实《未成年人保护法》和中央《关于进一步净化社会文化环境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若干意见》文件精神,坚持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为根本,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的要求融入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之中;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坚持疏堵结合、标本兼治,一手抓发展、一手抓管理,正确处理发展与管理的关系,努力提供更多更好的文化产品和文化服务,不断满足未成年人精神文化需求。

  该区深化平安校园建设,开展中小学校周边环境综合整治行动,组织“扫黄打非护苗2022"专项行动,整治文化市场、互联网、广播电视、手机媒体等出版传播领域淫秽色情和低俗信息,持续净化社会文化环境。开展“文明上网,从我做起”主题宣传教育,加强网吧、游戏厅等营业场所管理,杜绝接纳未成年人的违规经营行为,取缔“黑网吧”。推进“护花行动”,加强校园护学岗建设,严格落实未成年人保护法,坚决遏制校园欺凌和校园暴力。

  与此同时,该区关心关爱特殊群体未成年人,做好孤儿、残疾儿童、查找不到生父母的未成年人救助和收养安置工作,完善帮扶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相关制度,建立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基本生活最低养育标准自然增长机制,保障随迁子女平等接受义务教育,依法落实好未成年人维权和失足青少年帮教工作。引导鼓励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和社会组织等参与关心关爱特殊群体未成年人,落实好“爱心妈妈”“代理家长”“千人千愿”微爱圆梦行动等结对帮扶关爱举措。

  此外,该区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宣传,发布一批面向未成年人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营造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良好社会氛围。以“葵花朵朵向太阳”为主题,组织少儿文艺创作、表演队伍创作生产一批优秀儿童文学、儿歌、儿童剧、影视节目等文化产品,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未成年人的浓厚氛围。(童关轩)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