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科教文卫 > 教育

——铜陵市柳园小学在全民健身线上运动会暨
2022(第二届)全球太极拳网络大赛中成绩优异

   2022-07-06 16:24:39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许新江   编辑:褚云梅

  全民健身线上运动会暨2022(第二届)全球太极拳网络大赛结果近日揭晓,铜陵市柳园小学成绩优异。该校选送的学生个人、学校团体10个视频全部获奖。

  该校具体获奖情况为个人一等奖1个、二等奖4个、三等奖3个;集体二等奖1个,三等奖1个。此次比赛,除了线下评分,还推出了线上点赞投票,该校网络人气奖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荣获网络人气奖具体情况为个人一等奖5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1个;集体二等奖2个。至此,铜陵市柳园小学传统武术走出铜陵,走出安徽,走向全国,走向全球。

  全民健身线上运动会暨2022(第二届)全球太极拳网络大赛于5月11日正式开启报名参赛通道。大赛由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中华全国体育总会群体部、国家体育总局武术中心、武术研究院、中国武术协会主办,华奥星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承办,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体育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武术协会,各行业体协,有关体育院校协办。本届大赛分报名与上传视频、投票点赞、专业评审、公示申诉、成绩公告五个阶段进行,比赛无门槛、无国界、不收费。本次比赛境内外参赛者达21000余人。

  铜陵市柳园小学高度重视,把参加此次比赛作为落实“双减”政策的重要举措,作为检阅展示学校传统武术特色成果的一次全球领域大型高规格的不可多得的机会。该校成立了校长任总领队,副书记、副校长任领队,中国武术协会会员、省传统武术教练员、市武术协会培训部副部长葛建国任技术指导,国家级武术套路二级裁判员、省传统武术教练员、中国武术协会三段、体育教研组长张艳任教练,教导处、总务处等处室及相关班主任为后勤保障,组织柳园小学武柳社成员章瑜涵、葛书悦、程文瑶、姚玉洁、陈墨楠、向诺歆等六名同学组建代表队参加此次赛事。

  为参加这次比赛,参赛同学认真刻苦练习,老师及时纠正错误,既强身健体,规范动作,提高水平,培养默契,又增加了同学们的集体荣誉感,真正体现了柳园小学是一个蓬勃向上、杨柳依依、和谐温馨、充满友爱的大家庭。

  在此次全球太极拳网络赛事平台上,柳园小学的孩子们心静体松、动作柔和、轻灵沉稳、意动势随、虚实分明、刚柔相济、连绵不断、势正劲整等,一招一式较好体现了中国武术精神,展示了中国武术形象,为实现大赛举办宗旨——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推动中国武术“走出去”作出了积极地努力。(通讯员 许新江)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