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科教文卫 > 教育

时间:2022-07-15 09:53
摘要

  7月12日下午,铜陵市第二中学的会议室里气氛热烈,市教体局、市二中、市外办相关负责人共同在此参加来自友城葡萄牙波尔图市的足球外教丹尼尔先生的任教欢迎仪式。

  欢迎会上,市外办相关负责同志向丹尼尔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感谢丹尼尔先生为两国足球教育事业的交流和发展所作出的贡献,并向丹尼尔先生介绍了铜陵的基本情况,希望丹尼尔先生能够利用业余时间在铜陵多看看,多走走,感受古铜都的无限魅力。

  铜陵市自与葡萄牙建立友城关系以来,两地经济、体育、文化交流互动频繁,为进一步鼓励青少年积极参与校园足球活动,学习借鉴国外青少年足球教学先进经验,不断提升我市青少年校园足球教育教学质量,自2017年以来,铜陵市先后邀请三位葡萄牙籍外教来铜任教。受疫情影响,此次邀请丹尼尔先生来铜面临诸多困难,市外办广泛摸排,与葡萄牙友好人士和相关机构反复协商对接,最终确定丹尼尔先生来铜任教。由于国外疫情形势严峻,葡萄牙来中国航班经历数次熔断,为使丹尼尔先生顺利来铜,市外办积极主动帮助丹尼尔先生联系订购机票,并联系西安入境口岸,对接安排丹尼尔先生入境转运隔离等工作,历时半年,丹尼尔先生最终顺利来我市第二中学任教。

  下一步,市外办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友城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积极挖掘友城资源,探索拓展各领域对外交流合作,巩固老朋友、结识新朋友,不断扩大国际“朋友圈”,努力将更多国际友城优质资源转化为服务我市对外开放,促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

来源:铜陵新闻网  作者: 编辑:褚云梅
 
 
   
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