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科教文卫 > 教育

时间:2022-07-26 09:33
摘要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及《安徽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推动“十四五”时期我市家庭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近日,市妇联、市教体局、市文明办等15部门制定印发《铜陵市关于指导推进家庭教育的五年规划(2021-2025年)》。

  该规划以法治为引领,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构建覆盖城乡的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体系、健全家庭学校社会协同育人机制、促进儿童健康成长为根本目标,旨在进一步提升家庭教育公共服务水平,增强指导服务覆盖面、精准度和实效性,持续提升家庭教育工作法治化、专业化、规范化水平,全面促进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指导推进我市家庭教育高质量发展,计划到2025年,我市家庭教育立德树人理念更加深入人心、制度体系更加完善。

  规划明确了健全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机制、完善家庭教育法律政策体系、健全覆盖广泛家庭教育支持服务网络、加强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志愿者队伍建设、完善家庭教育指导服务机制、构建全链条家校社协同育人机制等六项共18条重点任务和策略措施。

来源:铜陵新闻网  作者: 路璐 编辑:褚云梅
 
 
   
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