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科教文卫 > 教育

   2022-07-27 09:36:15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周枳彤   编辑:褚云梅

  “中医药是中华民族的瑰宝,为继承和弘扬中医药,保障和促进中医药事业发展,我们国家还制定了中医药法......”近日,在铜陵市铜官区幸福社区石城广场上,皖南医学院“芦花”志愿服务队的几名大学生志愿者向社区居民介绍了《中医药法》,发放了中医药知识宣传手册,展示了常见中药标本并讲解了相关用途。

  “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增强青年学子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我们组织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让大家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也希望能服务铜陵市民、为铜陵作贡献。”该志愿服务队负责人刘泽权表示。

7330238ac3fa72c38ae5960b26d50fc.jpg

  立足铜陵、服务铜陵,一周的实践活动,时间虽短内容却十分丰富。7月10日和11日,青年志愿者们在幸福社区协助医务工作者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工作过程中,青年志愿者们帮助医务工作者清点物资,维护现场秩序,发放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册,并为居民们详细讲解了疫情防控的相关政策。

  7月12日,青年志愿者们前往位于铜陵市档案馆内的中国共产党铜陵历史馆参观学习。在讲解员的详细介绍下,队员们瞻仰浮雕组画,了解英雄事迹,铭记光辉历程。大家还在纪念馆虚拟软件上为烈士们敬献鲜花并留言,重温了入党、入团誓词。

5e7e97222743432bb2f0fce4bed2d5e.jpg

  铜陵白姜是国家地理标志产品。7月13日至15日,志愿者们前往炎良食品有限公司进行学习调研。在工作人员的指导和帮助下,大家参观了铜陵白姜种植基地与产品生产线,深入了解了铜陵白姜的历史文化及发展历程,学习了姜阁催芽法、搭棚遮阴栽培法等。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积极宣传铜陵白姜,为提升铜陵白姜的知名度贡献力量。

  “7月9日至15日,大家在铜陵学知识、做服务,收获了很多。”刘泽权表示,此次暑期活动的开展让大家更加了解铜陵,也面对面服务了百姓,是一次宝贵的经历。今后将继续增强青年学子的社会责任感,学习弘扬传统文化,多为家乡办实事,充分展现青年学生应有的担当。(通讯员 周枳彤)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