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科教文卫 > 教育

   2022-08-11 10:05:3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童关轩   编辑:褚云梅

  “双减”工作是维护教育公平和教育生态的关键举措。今年以来,铜陵市铜官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文件精神,推动“双减”政策全面落地落实,中小学生作业负担明显减轻,受到了学生和家长的好评,取得积极的成效。

  该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双减”部署要求,通过工作部署、检查考核、督导推进等方式,使每个学校认识到“双减” 政策是促进教育公平、维护教育生态的有力举措,进一步转变教学观念,探索新的教学方式,根据要求合理设计作业量,提高作业布置质量,坚决克服机械、无效作业,杜绝重复性、惩罚性作业;根据不同学生情况设计不同的作业。不断在教师自身的教学能力和教学效率上下功夫,帮助学生高效率巩固知识。

  与此同时,该区加大“双减”政策宣传力度,不断调动学校、家庭和社会等方面的作用,创造良好的学校、家庭和社会环境,推动“双减”政策落地见效。各学校牢牢担负“双减”政策落实的主体责任,不断改善学校资源供给,让学生在校内教育中“吃饱吃好”,结合“双减”后学生学习内容和时间的变化,组织开展体育锻炼、学农实践等丰富多彩的课后服务活动,帮助学生开阔视野、陶冶情操、培养爱好,让更多孩子在减负担的同时增长知识、兴趣和能力。坚持家校共育,通过家长会、班级家访等形式,鼓励家庭方面树立适当的教育期望,给孩子一个自由宽松的成长环境,让孩子从培训班、作业堆里解放出来,参加更多兴趣盎然的课外实践。为孩子规划适合的成才道路。

  此外,该区加强教育培训监管力度,常态化掌握教培机构动态,对可能影响“双减”政策落实的问题做到早发现、早处置。不断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资质,积极引导教培机构转型,加大对机构和校外培训师资审批力度,加大对私教和“一对一”等隐形变异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切实让教育回归校园、返璞归真。(童关轩)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