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科教文卫 > 教育

   2022-08-16 10:05:0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童关轩   编辑:褚云梅

  推进学校体育场馆和社会公共体育场馆双向开放,是有效缓解广大青少年和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健身需求与体育场馆资源供给不足之间的矛盾,促进全民健身事业的繁荣发展的重要举措。近年来,铜陵市铜官区贯彻落实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关于推进学校体育场馆向社会开放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坚持政府统筹、多方参与,因地制宜、有序推进,校内优先、安全为重,服务公众、体现公益原则,推动学校体育场馆向社会开放,全区学校体育场馆于2014年1月1日非教学时间和法定节假日免费向社会开放每天不少于2小时。

  该区教育部门高度重视学校体育场馆向社会开放工作,早在“十二五”期间,先行试点开放了实验小学、人民小学等6所学校。试点学校制订体育场馆开放实施细则,明确开放办法、开放时间、开放范围,安排专人负责,保证试点学校体育场馆开放工作正常开展。该区金口岭小学还被评为“全国体育场馆向公众开放先进单位”。

  为更好地巩固开放工作,该 区教育部门学习宣传省、市相关文件精神,拟定铜官区学校体育场馆向社会开放工作实施方案,总结试点学校经验,全面完成学校场馆对社会开放各项准备工作,成立以区长为组长、分管区长为副组长,相关部门一把手、各社区主任为成员的铜官区学校体育场馆向社会开放工作领导小组,领导、统筹开放工作。召开领导小组工作会议,统一思想,全面部署开放工作。区教育部门统一设计、印发社区居民来校锻炼信息备案表,并通过电视台、网站等媒体向广大市民宣传开放工作。区文体局统一设计、印发了“居民出入学校健身证(卡)”,各社区成立工作小组,按规定审核、发放“居民出入学校健身证(卡)”,组织居民有序进校锻炼。区财政部门按每年每校2万元的标准将体育场馆开放补助列入财政预算。区公安部门加强开放场馆、设施的治安管理,制定应急预案。

  此外,该区各体育场馆开放学校成立了以校长为组长的工作小组,全面负责本校体育场馆开放工作。与对应社区、公安派出所成立协调议事小组,召开议事小组工作会议。制定体育场馆开放细则,按规定公示开放时间、开放范围、开放手续、开放规模等开放具体信息,安排专人具体负责开放管理工作。

  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为确保校园安全,按照防指办等部门相关疫情防控要求,目前学校实行封闭式管理,只针对运动团体进校开展体育运动实行预约制,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有序开放学校体育运动设施设备。(童关轩)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