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科教文卫 > 教育

时间:2023-03-16 09:34
摘要

  日前,中国科协发布第十二次中国公民科学素质抽样调查结果,2022年我市公民具备科学素质的比例达到13.5%,居全省第四位,高于全省12.8%的平均水平0.7个百分点,高于全国12.93%的平均水平0.57个百分点。

  据悉,此次调查由中国科协与国家统计局合作开展,旨在落实《关于新时代进一步加强科学技术普及工作的意见》和《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年)》相关部署,加强国家科普能力建设,实施全民科学素质提升行动。调查方案由国家统计局统计科学研究所、国家统计局社情民意调查中心和中国科普研究所联合设计,调查执行由社情民意调查中心负责,调查结果由中国科普研究所与社情民意调查中心共同完成。

  近年来,市科协加强科学普及,服务全民科学素质提升能力日益增强。认真履行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职责,安排部署统筹好全民科学素质工作。为充分调动全社会深入开展基层科普工作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我市开展了2022年度基层科普行动计划项目申报工作,在全市范围内组织申报市级农村科普示范基地、示范农技协、科普示范社区和农技培训服务项目。在全市范围内牵头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全国科普日活动。充分发挥科技馆科普主阵地作用,精心举办各种科普知识展。

来源:铜陵日报  作者: 杨竹青 李春燕 编辑:严静
 
 
   
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