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科教文卫 > 教育

时间:2023-03-31 09:44
摘要

  3月27日是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当天,市司法局、市教体局、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联合打造的“鲍雪青少年普法工作室”在市建安小学正式揭牌成立。

  在普法工作室里,青少年法律书籍、法理名言、法治标语等法治元素随处可见,法治文化墙上贴满了普法活动照片。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民警、全省十佳交通安全宣讲员、普法工作室志愿者鲍雪以游戏互动、情景扮演、现场问答等形式,围绕识别交通信号、标志标线、指挥手势、一盔一带等方面知识,向学生们进行了趣味讲解,加深了大家对道路交通安全知识的了解,引导大家养成良好的出行习惯。

  今年以来,我市创新设立“青少年普法工作室”,按照“政府主导+专业支撑,统一部署+区域推进,动态管理+激励约束”的思路,通过引入法官、检察官、警察和律师等专业法律资源,打造个性化普法IP,持续为青少年提供新颖的参与式、互动式、启发式普法体验。继市西湖中心学校成立全市首个校园普法工作室——“海林青少年普法工作室”后,“鲍雪青少年普法工作室”的揭牌,将在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培育学生法治意识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全方位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据悉,这项工作今年在全市将逐步推开,在各县区有侧重地试点推进。

来源:铜陵新闻网  作者: 记者 邓妍 通讯员 黄俊 编辑:严静
 
 
   
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