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科教文卫 > 教育

时间:2023-06-02 09:52
摘要

  中高考在即,我市各部门提前谋划制定工作方案,推出居民身份证办理“绿色通道”、成立铁骑护考队、强化用电保障等多项服务举措,为莘莘学子保驾护航。

  市公安局日前发布公告,即日起开通高考考生办理居民身份证“绿色通道”,确保我市广大考生顺利参加考试。考生居民身份证到期的可携带期满居民身份证,居民身份证丢失的可携带居民户口簿等证件,就近前往全市任一户政窗口办理,公安机关将优先受理、优先制证、优先送达,全力保障考试用证需要。对居民身份证申领期间急需使用证件的考生,启动“立等可取”快速办理临时居民身份证机制。考生可就近选择户政窗口申请,当场领证,无需等待。此外,我市公安机关将在全市各高考考点设立便民服务台,考生在考试期间丢失居民身份证的,可在各考点公安机关便民服务台申请开具临时身份证明。

  高考期间,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指挥中心事故报警电话122将提供高考求助服务,在确保正常接警的情况下,会及时接警转警,第一时间紧急调派警员警车迅速提供帮助。电话:2188110、2188122。交警铁骑队员成立“铁骑护考队”,高考期间全员上路护航,为遇到紧急情况的考生提供应急救助。交警各辖区大队将在考点加设“高考服务车”“高考特别岗”,执勤警力将提前上岗,在每个考点门前安排警力进行疏导,确保考试前后各考点门前及通往考点的主干道安全畅通。为了给考生提供温馨宁静的复习和考试环境,近期各大队集中开展机动车鸣笛、“炸街车”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查处考点周边、施工单位、居民社区周边的交通违法行为。

  国网铜陵供电公司组织党员服务队对中高考考点的主备供线路和设备开展全方位“体检”,为中高考保电打下坚实基础。为确保中高考期间保电工作万无一失,该公司成立高考保电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制定保电方案,明确职责分工,有计划地加强对考点学校重要场所的线路、开关、配电站房进行“地毯式”安全排查,确保中高考保电“零差错”。截至5月31日,国网铜陵供电公司对涉及高考、中考场所供电的重点输变配电设备进行了两轮特巡;对应急发电车进行了一次全面检查和调试,提前做好使用准备工作;做好中高考考点的用电安全检查工作,完成UPS电源试跳、全负荷工况预演。

来源:铜陵日报  作者: 本报记者 编辑:严静
 
 
   
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