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科教文卫 > 科技

中安在线   2021-04-01 16:09:08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陈燕 钱桂森   编辑:许小毅

  4月1日上午,铜陵市郊区副区长姜烨、郊区数据资源中心陈耀强、郊区科技经济信息化局余明莉等一行莅临华兴精细化工公司调研数字化转型发展情况,并送来铜陵市促进数字经济发展奖补资金25.6万元。

f6e6af958584cc6d2b7d164aa28b913.jpg

  精细化工公司主要是以通过消化华兴公司尾气处理废副产品亚硫酸氢铵母液生产硫酸铵、过硫酸铵、过硫酸钠等过硫酸盐系列产品,属于绿色环保型资源再利用企业,产品广泛应用于土壤修复、电子、染织、医药、石油、化工等行业。由于产品的特殊性,国内过硫酸盐行业生产均为人工现场手动操作模式。生产工艺控制和安全联锁自动化水平相对薄弱。为了打破这一技术瓶颈,近几年来,该公司一直致力于推动公司生产自动化发展,在生产工艺控制和安全联锁自动化方面狠下功夫。

  2019年底,该公司投资200万元建成了“DCS和SIS数字一体化自动控制系统”,在国内同行业中率先实现生产工艺控制和安全联锁自动化。该系统的实施,大幅提升了公司生产自动化的控制水平,降低了员工劳动强度,减少了生产设备故障率和事故发生率,对公司安全生产和改善周边环境都起到了良好的效果。

2261cb1f501b2396f77e31570ede7f6.jpg

  4月1日上午,铜陵市郊区副区长姜烨一行听取精细化工公司数字化转型项目情况汇报的现场。(陈燕/文   钱桂森/图)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