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科教文卫 > 科技

   2022-05-13 16:43:56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戴玮   编辑:褚云梅

  近年来,铜陵市紧紧抓住现代信息技术发展趋势,聚焦组织工作中心大局,持续推进信息技术与组织业务深度融合,扎实做好打基础、强引领、促大局的文章,以数字赋能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抓保障,变“规划图”为“施工图”。始终坚持基础要牢、步子要稳、支持要足,从市级层面统筹谋划,为信息化建设提供充足保障。一是强化组织领导。部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将信息技术应用到组织工作中,坚持量力而行、有序推进,每年拟定若干项具体的建设任务,注重“小切口”“多场景”,不断扩大覆盖面和影响力。结合推进组织工作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同步谋划、同步分解、同步调度,做到上有部署、下有落实,层层打开工作局面。二是强化投入支持。将信息化项目建设、运维经费作为每年重要支出项目,杜绝“一锤子买卖”,充分保障信息化软硬件设施的常态长效运转。针对项目研发,积极向市财政申请专项经费预算,用于数据库建设、应用平台构建、新功能开发,以及网络安全防护等。三是强化技术支撑。通过购买服务、合作开发等方式,充分发挥组织部门业务精、专业公司研发强的组合优势,为信息化创新实践提供双支撑。同时,注重运用公开遴选、人才引进、跟班学习等方式,为工作推进储备既熟悉组工业务、又精通互联网技术的专业力量。

  抓应用,变“一招鲜”为“组合拳”。始终聚焦组织工作的实际需要,花心思找准信息技术与业务工作结合点,定向发力,力求切中问题要害、适于工作应用。一是聚焦基层组织建设。建成以“1+1+2”为架构的“先锋在线”智慧党建平台,应用于党员教育培训和组织生活管理。平台集合红色书城、初心图谱、微心愿、身边榜样、服务咨询等32个功能版块,较好丰富了党员教育方式、拓宽了党员教育途径,实现市域范围内“支部天天在线、党员时时连线”,为推动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党员联系服务群众提供了有力支撑。二是聚焦干部队伍建设。在铜官区试点建立“三案精准管理”电子档案数据库。用好公务员信息采集成果,利用信息系统的信息查询、筛选、统计分析等功能,为干部队伍分析研判和领导决策提供支持,较好提升干部工作的质量和效率。三是聚焦人才招引服务。坚持让数据多跑路,让人才少跑腿,开发人才一体化服务平台,推行“人才房票”制度,简化申请流程、压缩办理时间,人才只需要通过安徽政务服务网或“皖事通APP”在线提交相关证明材料即可完成申报,最快5个工作日即可收到人才房票。

  抓效果,变“要我做”为“我要做”。始终把解决问题作为组织工作信息化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上下联动、协同发力,信息化建设效果更加显著,为信息化工作持续推进增添信心和动力。一是工作效率显著提高。原本覆盖面广、涉及人多、工作量大的“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规定动作到底做没做、开展情况如何,说不清道不明,现在通过“先锋在线”智慧党建平台的组织生活管理模块,党组织活动开展情况、党员参与活动情况“一键可查”,党组织和党员积分排名量化呈现,组织生活“必修课”“月清月结”成为常态。二是人员管理更加精准。通过不同应用系统间对党组织和党员基本信息的采集比对、审核维护、动态更新,有效解决以往底数不清的问题。通过对活动和积分的集中晾晒,同级同类型党组织之间互相学习借鉴,党员之间互动评价,形成舆论压力,有力增强了党员的身份意识,到期参加主题党日、主动参与下沉服务成为广大党员干部内心共识和自觉行动。三是协作基础更加夯实。在信息化建设应用过程中,深植共建共享理念,努力打通数据壁垒,预留跨系统数据对接窗口,便于后续跨部门协同应用,持续提升数据资源效能。(通讯员 戴玮)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