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科教文卫 > 科技

   2022-07-04 10:08:17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童关轩   编辑:褚云梅

  谁牵住了科技创新这个牛鼻子,谁走好了科技创新这步先手棋,谁就能占领先机、赢得优势。今年以来,铜陵市铜官区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主导产业为重点,集聚发展研发设计、技术转移、创新孵化、信息服务等科技服务业,全力推动创新链、产业链、政策链和人才链深度融合,建设产业铜官,推动创新型城区高质量发展。

  据统计,今年前5个月,全区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累计完成256.4亿元,同比增长18.3%。全区规模以上高技术制造业增加值累计完成2.4亿元,同比增长3.6%。全区规模以上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累计完成19.9亿元。

  该区深入实施高新技术企业倍增计划,做好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培育认定,加快创新主体培育。今年第一批43家企业申报高新技术企业认定,40家企业进入2021年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库。与此同时,该区加大招才引智力度,加大高端人才引进,放大集聚人才的“强磁场”效应。上半年招引2个高层次人才团队,目前正在申报市高层次人才团队A类团队。加快科技金融融合,积极推进“科技贷”、专利权质押贷款,帮助解决企业融资难题。上半年,某照明科技公司、某流体科技公司等11家企业获得“科技贷”专项贷款3250万元, 2家企业获得专利权质押贷款1200万元。

  此外,该区加速科技成果转化,聘任高校专家组建科技服务团,搭建企、校、政合作平台,帮助解决企业技术难题,对接中部某省理工大学等高校成功聘任5名专家教授,上半年征集企业技术难题8项。(童关轩)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