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科教文卫 > 科技

   2022-07-21 09:50:53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李融融   编辑:褚云梅

  日前,中央宣传部等国家15部门联合表彰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示范项目,铜陵白姜姜瘟病防治与高产技术荣获“全国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示范项目”称号,为全市唯一获表彰的项目。

  党的十八大以来,各部门单位从农村实际和农民需要出发,引导动员社会力量广泛参与“三下乡”活动,形成了一大批工作基础好、带动效应强的优质项目,涌现出一大批深入农村基层、热情服务群众的先进典型,为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贡献了重要力量。为总结经验、激励先进,自2021年开始,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等15部门组织开展全国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示范项目、优秀团队、服务标兵推介展示活动。

  铜陵白姜姜瘟病防治与高产技术项目,从2018年开始试验研究,于2020年选择姜瘟病重发田块开展示范种植,通过使用土壤调理剂配施饼粕和微量元素肥料,示范田亩产鲜姜2000多公斤,较对照田鲜姜产量提高19.12%,全田未发生姜瘟病。该项目找到了姜瘟病防治有效途径,取得了较好的试验效果,工作基础好、群众评价高、带动效应强,在全市“三下乡”活动中取得显著成效。(通讯员 李融融)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