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科教文卫 > 科技

时间:2022-11-28 09:35
摘要

  日前,省2022年第八批科技型中小企业名单发布,至此,今年科技型中小企业入库工作基本结束。我市入库总数达411家,超今年科技型中小企业倍增任务目标98家,多项数据创历史新高。

  今年,为贯彻省委省政府“一改两为五做到”和突出企业创新主体地位的部署精神,省科技厅在我省实施科技企业“双倍增”计划,即到2025年,全省科技型中小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较2021年实现“双倍增”。今年首年我市就实现了入库数量创新高,科技型中小企业入库411家,较2021年增长148家,同比增长56.3%;入库质量创新高,411家科技型中小企业中,高新技术企业218家,占比53%,同比增长5.1个百分点;科技指标创新高,科技型中小企业共有专利5292件,较2021年增加1387件,研发费用6.6亿元,同比增长72.3%。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加强顶层设计,推出“科技创新券”政策,出台了《科技孵化资金管理办法》《科技型小微企业创新产品首张订单和推广应用实施办法》等,激励企业科技创新。在扶持企业科技创新的同时,下大力气为企业“减负”,出台了《“科技直通车”优化营商环境若干措施》,简化企业办事流程,优化服务质量,让企业从“杂事”中抽身,专注发展。通过强化政策引导、项目带动、主体培育、人才引进等举措,我市主要科技指标均有较大幅度提升。

来源:铜陵新闻网  作者: 杨竹青 编辑:褚云梅
 
 
   
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