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科教文卫 > 科技

   2023-01-29 09:38:08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童关轩   编辑:褚云梅

  有了数字化,“城市大脑”能有条不紊地分析调度城市各项数据,城市治理更加高效;有了数字化,企业用上“5G+工业互联网”,降了成本、增了动能;有了数字化,市民办事可享受“一网通办”的便捷服务……去年以来,铜陵市铜官区贯彻落实《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建设“数字江淮”的指导意见》《“数字江淮”建设总体规划(2020—2025年)》,大力实施创新引领、数据驱动战略,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推进数据要素市场化配置,按照“高效、实用、共享、便民”的原则,建设“数字铜官”,全面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幸福铜官提供有力支撑。

  该区推进5G建设,区数据资源部门积极协助中国铁塔公司、中国电信等运营商推进5G基础设施建设,参与5G基站勘址5次,现场协调问题8次,有力支撑社会经济发展的网络环境和用户基础得到明显改善,宽带接入能力普遍达到100M,目前全区5G基站建设达810余个,基本实现5G网络全覆盖,窄带物联网(NB-IoT)网络覆盖基本满足城市物联网应用需求。

  与此同时,该区加强信息化项目管理,规范信息化项目建设的组织实施和论证工作,去年累计组织专家审核、论证、验收了小区安防、智慧教育、智慧园区、楼宇大数据等18个项目,涉及资金2700余万元。开展通信线缆专项整治,经调查摸底,全区共有125个小区存在架空通信线缆、入户线缆凌乱等问题,涉及3100余栋楼,94600余居民户。在整治过程中,以分片包保的形式,将整治任务分解到电信、移动、联通、广电等公司,并强化督促检查,到去年底,基本完成整治工作。

  此外,该区强化政务新媒体建设管理,出台关于进一步做好全区政务新媒体安全保障工作的通知,加强督查通报,进一步规范“两微一端”等新媒体建设运营管理工作。实施区政府门户网站升级改造,不断优化区政府门户网站功能,“数字赋能,让服务和治理更智慧”获全国2022年区县级网站“十佳”优秀创新案例。“数字铜官”保障疫情防控,区数据主管部门安排专人24小时接听市民关于疫情防控方面的咨询、投诉事项共计32000余个。完成区域协查平台交办的76800余件事项,“数字铜官”建设有力支撑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童关轩)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