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科教文卫 > 科技

时间:2023-03-21 09:59
摘要

  日前,省科技厅公布了首批省联合共建学科重点实验室名单,全省有10个地市共48家实验室获认定,12个地市共47家实验室获培育。我市共有7家联合共建学科重点实验室入围首批认定和培育名单,总数位列全省第3位。

  为全力做好这项工作,我市“找”准需求,摸排研发平台组建意向。市科技局将组建研发平台意向纳入企业技术需求征集范围,面向全市企业广泛摸排组建研发平台情况,分类指导企业对标组建省产业研究院、省重点实验室、企业研发中心等研发平台。在此基础上,向省科技厅推荐组建省重点实验室22家。

  “结”对共建,立足本地校企双向合作。建立落实市科技局领导定期走访服务机制,常态化开展校企对接服务,将铜陵学院建设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目标与我市主导产业发展的技术需求相结合,促成我市重点企业牵头与铜陵学院联合共建学科重点实验室8家,其中2家成功获批省联合共建学科重点实验室。

  “补”填短板,落实企业研发“两清零”行动。市科技局针对我市研发机构存在的短板,将省科技厅部署的规上企业“研发活动清零、研发机构清零”行动计划与重点实验室建设相结合,今年以来已分县区组织召开4场规上企业研发活动专题培训会。目前已完成全年10家企业研发活动清零、6家企业研发机构清零的目标任务。

来源:铜陵日报  作者: 记者 杨竹青 实习生 崔颖 编辑:严静
 
 
   
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