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科教文卫 > 文化

中安在线   2021-02-07 09:53:2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吴彬 张久愿   编辑:许小毅

  2月5日上午,“《匠自天成》——赵敏先生写真铜艺作品展”在市博物馆开展,共展出了高级工艺美术师赵敏近70件“写真铜艺”作品。这是铜陵市首次举办“写真铜艺”作品展。

  “写真铜艺”是在发掘、研究和传承古代焚失法铸造技艺的过程中,结合现代材料、设备以及新的混合工艺方法制作的仿真铜艺术品。其主要原型是以自然界存在的易焚烧的植物为模范,经过特殊工艺处理后直接组装浇注系统,然后进行挂浆、烘干、焙烧、吹尘、浇铸、除壳清沙、表面处理等工艺流程,还结合了精铸型、陶瓷型或石膏型等工艺,快速铸造出具有仿真效果的铜艺术制品。

  本次展览遴选了赵敏先生根语、禅话、莲意、铜上繁花等四组系列作品。展览将持续到3月底。(通讯员 吴彬 张久愿)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