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科教文卫 > 文化

中安在线   2021-02-07 09:54:49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吴彬 李莉   编辑:许小毅

  为丰富广大群众春节期间精神文化生活,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铜陵市图书馆围绕春节、元宵节的传统文化习俗和内涵,充分发挥云端平台优势,突出线上文化丰富多样,线下服务精准供给,积极谋划“文化进万家,云上过大年”系列活动,让广大用户“防疫”也能享受到形式多样的公共文化服务。

  系列活动主要分为分为“云观.云展、云听.云阅、云竞·云集、欢喜·过年”四大版块,共计40项。“云观.云展”包括线上展览“我爱你,中国——最美中国年画展”等,同时增加线下“民俗贺岁,创意剪纸”剪纸作品展等,满足在馆读者观展需求,营造馆内节日氛围;“云听.云阅”是利用该馆微信公众平台和网站的海量数字资源,向读者开展线上阅读活动,其中“打卡21天,和名师相约春天里”线上系列讲座活动,每天30分钟,让读者足不出户,即可与名师共鸣;“云竞·云集”主要包括“玉鼠辞旧岁,金牛闹新春”民俗知识竞赛”、“千言万语一行字·喜迎新年万事吉”新年祝福语在线征集等一系列线上知识竞赛、祝福征集活动;“欢喜·过年”是春节前后结合春节习俗,开展数场次互动性强的本馆优质特色品牌活动,如“送春联寄祝福”、“多馆联动灯谜会”等多场次线下活动,实现线下服务精准供给。在疫情防控优先的前提下,控制参与人数与预约参加活动相结合,针对性的弥补线上活动互动性不足,积极营造节日氛围,增加传统文化供给。(通讯员 吴彬 李莉)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