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科教文卫 > 文化

中安在线   2021-06-29 12:24:53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高满保   编辑:许小毅

12.jpg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通镇党委联合大通古镇风景区党工委、铜陵大通文化研究会于6月28日在大通展馆社科普及基地举办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诗词书法展。

  “诗言志,歌咏言。”在血与火的革命战争年代,老一辈革命家用生命书写的诗词,给我们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诗词中展现出来的坚定的信仰,舍生取义、视死如归的精神,革命乐观主义精神,勇于担当的精神,铸就了红色文化的底蕴,丰富了红色文化的内涵,是激励党和人民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奋勇前进的精神动力。

11.jpg

  书法老师饱含着对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无限热爱和崇敬之情,挥毫泼墨书写毛主席、周总理、陈毅等老一辈革命家诗词30余首。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从老一辈革命家的诗词中反映了我们党不懈奋斗史、不怕牺牲史、理论探索史、为民造福史、自身建设史。这些作品饱蘸了大通儿女学党史,悟思想,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老一辈革命家在戎马倥偬、日理万机中写下的诗词,在诗艺美学上也神采别具,光耀夺目。这些诗词在中国革命和建设的进程中,驾长风以远扬,披弦歌而播唱。

  我们要从老一辈革命家的诗词中感悟初心和使命,从老一辈革命家的诗词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通讯员  高满保)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