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科教文卫 > 文化

中安在线   2021-07-15 11:35:52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吴彬 李莉   编辑:许小毅

  随着暑期到来和不断高升的气温,自带阵阵清凉书香的图书馆成为学生和市民的好去处。近日铜陵市图书馆也迎来了暑期读书热潮,从7月1日截止到12日,已接待读者46900人次,日均接待3600+,图书借还量32538册次,环比上月增长近两倍。

  为最大程度满足不同读者个性化文化需求,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铜陵市图书馆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开展遇见铜图·夏晖系列暑期主题阅读推广活动。策划开展“一日小馆员体验计划”、遇见铜图暑期公益故事会、第二十期“小小管理员”志愿服务活动、“阳光周末”、“少儿科技学堂”、“编学编玩”、“英语沙龙”、国学小课堂等近百场少儿阅读推广活动;开展面向全体读者的铜图讲坛文化公益讲座——安徽历史文化名人系列、铜图精品展览、优秀电影展播等。听故事、做手工、做志愿者、小馆员体验……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众多读者来馆“打卡”,也让读者从走进图书馆参加阅读活动到参与工作管理,从阅读者到做主人翁,体验角色转变的同时,增加图书馆与读者之间亲密度、信任度,让读者成为图书馆的“当家人”,实现“阅在铜图”、“学在铜图”、“心在铜图”。

  同时,为更好的服务读者,铜陵市图书馆近期积极开展《铜陵市文化和旅游局说“不”提级管理办法(试行)》和《铜陵市图书馆文明礼仪服务规范》学习活动,在全馆范围内掀起学习热潮,并在实践中,结合自身工作,积极补缺补差,提升专业素养,加强专业技能,为读者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通讯员 吴彬 李莉)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