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科教文卫 > 文化

   2021-09-02 10:50:22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徐维林   编辑:许小毅

  近日,铜陵市铜官区东方红小学12名校园小记者在老师的带领下,开启了一次“参观铜陵博物馆,了解家乡古铜都历史”的参观研学之旅。

IMG_1994.JPG

  活动中,大家乘车来到了铜陵市博物馆,跟随着讲解员的步伐,参观了青铜文化展示厅。在这里,大家不仅看到了古人冶炼铜矿的遗留物——“大炼渣”,而且还看到了各种各样珍贵的青铜文物……博物馆里展示的青铜制品不仅工艺精美,造型生动,而且品种繁多,有的还配以大量的精美图片资料,有的采用高科技展示方式,模拟采冶铸场景,再现古铜都三千年的采冶铸历史。看着眼前精美的藏品,听着讲解员阿姨的介绍,孩子们对家乡铜陵几千年的铜产业发展历史有了深入的了解,同时也感受到家乡“古铜都”青铜文化的魅力。

IMG_2016.JPG

  孩子们最喜欢的地方还是“中国数字铜博物馆”了。这里也是国内第一家以铜为主题的数字体验馆。体验馆结合铜文化数字资源,采用VR虚拟现实、体感识别、三维成像等技术展现了“铜矿资源、灿烂的铜文化、现代铜工业”三大主题的多项内容。孩子们通过观景和动手操作等方式进行了深入地交互体验,他们在尽情地玩耍之中学到许多课本之外的知识……

  一下午的参观研学很快结束了,孩子们带着满满的收获,怀着对家乡的热爱之情恋恋不舍地离开了博物馆。(通讯员  徐维林)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