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科教文卫 > 文化

   2022-02-22 15:39:15   来源:铜陵文明网    作者:   编辑:褚云梅

  铜陵是一座和“铜”有着不解之缘的城市,铜陵翠湖公园“铜文化”广场成了铜陵又个核心价值观宣传基地。其中,以民俗文化和名人轶事为创作对象的铜雕塑作品随处可见,展现铜陵浓浓的铜文化韵味。

  未成年人在铜文化广场上

  铜娃嬉戏

  铜文化广场上的铜娃雕像

  “铜娃放炮竹”铜雕

  形态各异的雕塑

  铜雕不仅点亮了翠湖公园景色,还提升了城市文化品味,漫步在铜雕前,从各个层面感触人类文明的不同精神内涵。鬼斧神工的手法,奇思妙想的创意,在很多作品的形象表现上,仿佛可以让人通过心领神会的哲理、思想,来认识构成每一件作品的精神内涵和视觉效果。雕塑屹立在园内的不同角落,月影、力挽狂澜、三美神、和铉、风神埃洛斯、沉睡、祥云等等雕塑完美诠释了铜陵铜文化的精髓。“滚铁环”、“铜娃嬉戏”等等具有文化传统元素的雕像演绎着铜陵传统民俗文化的历史发展。

  形态各异的雕塑

  市民驻足观看雕塑

  市民观看广告板

  形态各异的雕塑

  如今,以遵德守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为内容的公益广告牌600余块,主题宣传展板50余块,路灯道旗50余个纷纷入驻翠湖公园,为铜文化广场增添了新的元素,居民们漫步其中,观赏这造型各异的铜雕,品读着核心价值观,流连忘返。铜陵在创建文明城市的过程中,将核心价值观巧妙融入铜文化广场,将文明理念融入城市特色,打造出了一个个集文化、休闲、学习等多功能为一体的特色场所,点亮了新时期的城市面貌。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