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科教文卫 > 文化

时间:2022-03-09 09:24
摘要

  3月8日,第112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我市各单位组织开展了丰富的庆祝活动,全市广大女性共度佳节。

  3月8日上午,一场主题为“税务蓝·高原红 垃圾分类绿色行”的庆祝“三八”妇女节活动在市税务局举行,市税务局“税e家”巾帼志愿服务队52名女税务干部和市第五中学36名藏族女学生欢聚一堂,通过开展垃圾分类趣味比赛等形式庆祝“三八”妇女节。

  3月8日上午,市住建局园林局工会组织女职工开展“书香三八”读书活动,在场女职工围绕经典名作踊跃发言,并分享好书佳作及个人阅读体会,大家在交流中达成了“爱读书、读好书、传家风”的共识。

  3月7日,郊区妇联“跟党奋进新征程 巾帼建功新时代”主题活动在郊区探索者营地举行,60余名巾帼代表参加活动。活动有玩游戏、看电影、党建知识竞赛等环节,妇女同胞在谈笑风生中欢庆节日。

  近日,惠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辖区妇女儿童送上了一份别样的礼物,邀请烘焙老师开展“甜蜜女神节,烘焙好时光”亲子西式烘焙活动,让大家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居家烘培技巧,享受美好幸福的生活。

  3月8日上午,铜官区映湖社区党委联合社区妇联组织开展以“初心守廉,巾帼同行”为主题的绿色健步走活动。活动中,全体女职工迈开矫健的步伐从社区服务中心出发,沿着长江西路一路行进至黑砂河生态公园合照留念后,继续向南沿白云路、园林路返回社区。

  3月7日下午,铜官区鹞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反家庭暴力法》知识讲座,吸引了辖区众多居民前来参加。该社区妇联主席陈云向大家介绍了《民法典》《反家庭暴力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并列举生活中的例子,告诉大家如何预防家庭暴力,遇到家庭暴力该怎么解决等。

  3月7日上午,义安区钟鸣镇中心卫生院携手钟鸣镇妇联开展“关爱女性、崇尚健康”女性健康知识讲座,该院妇产科主任俞秀霞讲解了乳腺癌、宫颈癌等妇科病的自我诊断、筛查以及早期防治等知识。

  3月8日,钱桥镇妇联联合镇维稳中心、镇司法所、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以“建设法治钱桥 巾帼在行动”为主题的“三八”妇女维权月集中普法宣传活动,重点宣传《民法典》婚姻家庭编、《反家庭暴力法》《妇女权益保障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知识,现场发放了宣传资料1000多份。

来源:铜陵新闻网  作者: 宗合 编辑:褚云梅
 
 
   
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