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科教文卫 > 文化

时间:2022-06-16 09:25
摘要

  日前,省文旅厅公布2022年度戏剧创作孵化计划入选项目,我市大型话剧作品《铁道西村》和小型戏曲作品《戏“菊”》成功入选。这也是我市连续第六年成功入选全省戏剧创作孵化计划。

  据悉,话剧《铁道西村》由市艺术剧院创作排演,聚焦快速发展下的城市一隅,以个体人物的梦想与奋斗切入,汇聚成“合声唱响中国梦”的主题。该剧贴合当代城市居民的现实生活,体会小人物的悲欢离合,近距离观察“平凡英雄”的生活本色,描绘出追求梦想、乐观昂扬的精神底色和温暖善良的人间况味,是一部深刻反映当代社会“中国梦”生动实践的现实主义话剧作品。黄梅小戏《戏“菊”》由枞阳县黄梅戏艺术研究中心创作排演,讲述了一位农村妇女因一己私利,妨碍村里的发展,最终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进而为集体谋幸福、为全村谋发展的故事。该剧深度聚焦乡村振兴背景下当代农民的精神生活状态,通过戏曲方式表现乡村振兴道路上凡人小事。

来源:铜陵新闻网  作者: 李莉 编辑:褚云梅
 
 
   
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