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科教文卫 > 文化

   2022-07-05 09:30:17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童关轩   编辑:褚云梅

  保护知识产权是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和创新环境的必然要求,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支撑。今年以来,铜陵市铜官区贯彻落实《知识产权法》,从保护维权、创新服务、企业培育等方面,深入推进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依法严厉打击侵权假冒违法犯罪,保护专利权人的合法权益,鼓励发明创造,推动发明创造的应用,努力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提高创新能力,促进科学技术进步和经济社会发展。

  该区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加大保护力度,坚持集中整治与日常监管相结合,严厉打击违法,先后组织开展知识产权执法‘铁拳’行动、知识产权执法维权、奥林匹克标志知识产权保护等一系列专项行动,强化对重点产业、重点环节和重点市场的执法,严厉打击查处侵犯知识产权违法行为,切实加强知识产权保护。

  与此同时,该区通过协调会商、信息通报和共享、联合执法和重大案件督办、案件移送,形成执法合力,提高打击效能。截至5月底,共查处知识产权各类侵权案件10件,其中商标侵权案件6件,假冒专利案件4件。完善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体系,维权援助工作站有效开展维权援助工作,公布中国知识产权维权网站网址、本辖区知识产权维权援助工作站地址,方便知识产权维权援助申请。积极探索建立知识产权纠纷多元化解工作体系,落实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高级人民法院、省司法厅《关于推进知识产权人民调解工作的实施意见》,成立铜官区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加强知识产权人民调解工作。加强专利商标案卷评查工作,组织开展商标侵权评查自荐案件、专利假冒评查自荐案件的案卷评查,以评查促整改并选出优秀案例、典型指导案例,按要求上报上级市场监管部门。开展业务培训,强化执法能力。组织开展专利行政执法、奥林匹克标志保护执法等业务培训,重点围绕相关法律政策,结合全国各地行政执法具体案例,对知识产权行政执法实务进行深入解读,切实提高监管人员特别是一线执法人员的业务能力。

  此外,该区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宣传,有效利用“4.26世界知识产权日”“知识产权保护周”等重要节点,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推动知识产权进企业、进单位、进社区、进学校、进网络,不断提高知识产权保护认识水平,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局面。同时,将执法检查和行政指导、宣传相结合,向经营户宣传《专利法》、《商标法》等法律法规,增强经营户知识产权保护意识。(童关轩)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