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科教文卫 > 文化

时间:2022-12-27 09:10
摘要

  近日,由上海戏剧学院、全国戏剧期刊联盟、田汉戏剧奖组委会、广东省艺术研究所联合主办的2022年第36届田汉戏剧奖揭晓。由铜陵本土编剧朱斌峰、汪琦创作的原创话剧《铁道西村》荣获田汉戏剧奖·剧本二等奖。

  据悉,田汉戏剧奖又名田汉戏剧文学奖,以田汉先生命名,1987年由华东7省市戏剧期刊联盟发起,逐渐扩展成由中国田汉研究会、田汉戏剧奖组委会主办,全国近30家戏剧期刊轮流承办的学术评奖活动。该奖项的参评作品均由各刊社推荐,专家评审,具有较高的含金量,在中国戏剧界和海外戏剧界有较大影响。今年参评田汉戏剧奖的共有26家期刊,参评作品107篇(部),经过评选,评出第36届田汉戏剧奖理论、评论、剧本、剧目奖四类奖项。

  作为我市倾力打造的首部大型原创话剧作品,《铁道西村》于2020年开始筹划,经多次修改打磨,最终成功入选2022年度安徽省戏剧创作孵化计划项目。该剧以当下时代发展特色为背景,面向城市拆迁与发展的现实生活,聚焦“铁道西村”这一工矿城市遗址中被人忽视的角落,讲述了一群小人物的欢乐与梦想、痛苦与挣扎的故事。作品以剧中个体人物的梦想与奋斗为声部,汇聚成“唱响中国梦”的合唱,同时对“守住城市乡愁”这一主题进行了思考,是一部深刻反映当代“中国梦”生动实践的现实主义话剧作品。

来源:铜陵新闻网  作者: 李莉 编辑:褚云梅
 
 
   
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