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暖新闻

中安在线   2021-02-12 16:04:26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马卫东 毛振楠   编辑:许小毅

11.jpg

  2月12日,大年初一的上午,铜陵市30余名红十字志愿者相约赶到街头爱心献血屋,以参加无偿献血和志愿服务的特别方式,庆祝牛年新春的到来。据了解,自2009年以来,大年初一到街头献血屋参加无偿献血和志愿服务,已成为铜陵市红十字志愿者的约定活动。

  当天上午9时许,位于铜陵市步行街的爱心献血屋开始工作。一到街头爱心采血屋,志愿者们便穿上爱心红马甲忙碌开了,有的走上街头散发无偿献血宣传材料,向过往市民宣传无偿献血知识,解答市民咨询的有关问题,倡导市民踊跃参加无偿献血;有的指导献血市民填写志愿献血登记表,为献血者提供人文关怀等现场服务,送上新年礼物和新春祝福;有的走进采血屋,捋袖参加献血。当天上午,共有7名志愿者参加了献血,用实际行动鼓励更多的人参加献血。

  当天上午,市民任涛先生专程赶到街头爱心献血屋,捋袖捐献了400毫升血液,成为该市牛年献血第一人。任涛告诉记者,参加献血是他一直坚持的事情,平时工作比较忙,春节放假轻松下来,身体也调整到最好的状态,他便选择大年初一参加献血,这已坚持了多年,既实现了自己参加献血的心愿,也给自己一份特别的新年礼物。记者在现场看到,有不少市民走进爱心采血屋捋袖献血,有的市民像和任涛一样专程赶来参加献血。大家纷纷表示,以参加献血的方式庆祝新年,很有纪念意义。至当天上午12时,共有12人参加献血,累计献血量达到4200毫升。(马卫东  毛振楠)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