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暖新闻

   2021-08-16 11:21:27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许波 潘晓 张霖   编辑:许小毅

  “小军,到学校取通知书时,不要玩水,一定要注意安全”;“娟娟,你家附近修公路,雨天路滑,车辆又多,出门要注意安全”……8月14日这一天,枞阳县光裕初中操惠丽老师不停地往自己的学生家打电话,提醒他们注意安全。

  操惠丽大学毕业后,踏上教育之路。在学校,看到一个个天真可爱的孩子时,心情无比激动,她把全部精力投入到了教育教学工作中去。她根据教材内容及学生的实际,设计课的类型,拟定教学方法,坚持每一课都“有备而来”,课前做好充分准备,制作利于吸引学生注意力的教具或课件,课后及时总结,写好教学后记。班主任工作是一门艺术,只有严爱相济,才可赢得学生的信赖。她担任班主任期间,每天早出晚归的跟班生活已成为习惯。看着孩子们勤奋学习,能从早到晚陪伴他们,为他们答疑解惑,适时给他们激励,这是操惠丽最大的幸福和满足。她和孩子们朝夕相处,同喜同乐,联欢会上和学生同台表演,体育赛场为学生呐喊助威,用尊重、理解、宽容和沟通赢得了学生的信任和尊敬,以高尚的情操、宽广的胸怀、至美的人格浇灌着教育之花,累并幸福着。她说可以有许多种管理班级的方法,但这一切的前提都是关爱学生。有位学生因家庭经济贫困,中途辍学,当操惠丽到她家家访时发现她家两间低矮的房子,所有衣物都挂在一根粗绳上时,当即拿出几百元钱,交在她瘦弱的母亲手中,操惠丽说自己是一名教师,不能让孩子因贫困而失学。操惠丽的真诚温暖了这位同学的心,使她重回课堂,后以优异的成绩升入了示范高中。

  操惠丽老师在教研上锐意改革,勇于创新,屡创佳绩。在注重日常教学工作的同时,不忘刻苦钻研,撰写的多篇论文在市、县获奖,参与市级课题顺利结题。她始终认为:一个名教师必须爱校如家。从教几十年来,按时上下班,从不迟到,从不早退,从不旷课,从不无故调课,从不无故请假,坚持出满勤,从没因个人私事耽误过学生的课。工作中自觉遵守职业道德,坚守高尚情操,发扬奉献精神,抵制社会不良风气。她先后获得“安庆市模范教师”“枞阳县骨干教师”等荣誉称号。

  歌德有这样一句名言:“你若要喜爱你自己的价值,你就得给世界创造价值!”小草被人歌唱,在于它奉献一片新绿却不求索取;青松被人赞美,在于它正直挺拔却不择地势;蜡烛被人传颂,在于它燃尽自己却给别人带来光明。他们都是奉献者,操惠丽就是这样,为了教育事业无私的奉献着,不懈的耕耘着。(许波 通讯员 潘晓 张霖)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