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暖新闻

   2021-08-26 19:45:54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刘雅平   编辑:许小毅

  “就是他救的,要不是他小伙子恐怕没有了”市民周阿姨拿着手机拍摄的救援画面,向民警讲述刚刚发生的惊心一幕。8月22日清晨6时许,长江路派出所接到热心市民报警求助称“看见一个小青年站在水中间,岸边还有酒瓶子,请民警速来救援。”
  接到报警后,民警火速赶至现场,发现一名年轻男子昏睡在公园长椅上,旁边围着数名热心市民帮忙照看。原来,早上周阿姨来公园晨练,在湖边小道上看见一位男子摇摇晃晃地站在湖中,头部几乎浸在水里抬不起来,便高声惊呼,幸亏公园晨练的人群中有热心群众擅长游泳,火速下水施救,把小伙子拉上岸后,才发现对方已经醉得不省人事。说完周阿姨忍不住感叹“小伙子捡回一条命,如果没人会游泳,后果简直不堪设想,晚一秒钟都来不及。”

  民警现场感谢市民的爱心救援,同时联系120急救中心前来增援,通过警医合作,醉酒人员迅速抵达医院就医。现场,民警还通过工作联系到醉酒小伙父母。最终,在医院将小伙平安交到父母手中,现场父母对热心市民的英勇救助连连致谢。

  民警呼吁广大群众保持健康良好的生活习惯,喝酒请量力而行,切勿贪杯,莫将生命当儿戏。(通讯员 刘雅平)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