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暖新闻

   2021-09-03 17:34:25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毛振楠 通讯员 马卫东   编辑:杨雪

  安徽省铜陵市枞阳县一对夫妇,在捐出儿子遗体角膜后,同时签署了遗体角膜捐献志愿书

  9月3日上午,一对中年夫妇走进了枞阳县红十字会,同时签署了遗体器官捐献志愿书。他们是方支旺、吴正琴夫妇,在此之前的8月30日,其唯一的儿子方钊因病去世,遵照儿子生前意愿,他们捐出了其子的一对眼角膜和遗体。沉浸在丧子之痛的他们,决定以儿子为榜样,让爱心得以传递,便做出了志愿捐献遗体器官的举动。

  据了解,方支旺、吴正琴夫妇家住枞阳县枞阳镇石岭居委会,其子方钊7岁时患上了进行性肌营养不良症,医生告诉他们,孩子只能活到20岁左右。夫妇两悲痛欲绝,但却不肯放弃,带着儿子辗转合肥、南京各大医院进行治疗,但该病属罕见病,目前国内尚无有效治疗手段,效果不明显。由于病情发展,方钊小学六年级没上完就辍学在家,日常与网络为伴。为了更好的照顾儿子,母亲吴正琴除了放弃工作精心服侍外,还经常背着儿子到处旅游,让他的人生不留遗憾。得知自己将在20岁左右死于呼吸衰竭或心力衰竭后,懂事的方钊向母亲表达了捐献遗体器官的意愿。母亲吴正琴告诉他,到生命尽头时,身体大部分器官都没有捐献的价值了,还是不要捐了。但方钊却偷偷的上网搜索相关信息,然后惊喜地告诉母亲:“人死后眼角膜还能捐给需要的人,让他们获得光明,遗体也能捐献,用于科学研究,说不定供医学研究后,也许能早一天找到治疗我这个病的方法呢!”孩子的精神深深打动了父母,父母便同意了他这个想法。他开心的说:“等到了18周岁,我一定去签捐献志愿!”

  8月30日凌晨6时许,还没签署捐献志愿书的方钊停止了呼吸,离18周岁还差一个月。为了实现他的遗愿,方支旺、吴正琴夫妇联系了枞阳县红十字会,帮助儿子办理了遗体器官捐献登记手续。随后,方钊的一对眼角膜被成功摘取,将帮助两名眼疾患者重获光明,其遗体也被运往皖南医学院遗体(器官)接受站,用于医学教学与研究。据悉,这也是枞阳县第2例遗体捐献和第8例角膜捐献。

  沉浸在丧子之痛的这对夫妇,在办理好儿子的丧事后,毅然作出了一个决定,一起签署遗体器官捐献志愿书,志愿去世后捐出遗体、器官和眼角膜,让儿子的爱心得到传递。“儿子的捐献,让我们内心充满了能量和信心。我们要成为儿子的骄傲,让爱心得到传递!”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吴正琴说道。(记者 毛振楠 通讯员 马卫东)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