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暖新闻

时间:2021-10-18 09:57
摘要

  日前,记者来到义安区天门镇安徽梦思康中药材生态产业园,卡通风车、长颈鹿雕塑等呈现在眼前,园区内农户正忙着给中药材除草、施肥,负责人任绪平在进行技术指导。

  任绪平是天门镇人,早年在外创业,党的十九大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让他萌生了在家乡发展中药材产业的想法。2018年,任绪平回到家乡天门镇金塔村流转了1300多亩土地,采取“农业+旅游”的产业模式,积极发展百合、白芨、菊花、芍药、绿梅、白芷等中药材种植,把传统农业种植转化为生态旅游观光新型农业种植。同时,还新建村民邻里活动中心、亲子活动园、采摘园等配套设施,仅去年就接待游客5万多人次。

  “我创业之初有个想法,让能劳作的老年人在家门口挣钱,走共同富裕之路。”任绪平说,按照这个想法,自己的产业园解决了当地100多名村民就业问题,其中百分之六十以上是留守老人。“产业园用工报酬按月发放,土地承包金也是按时兑现,一年就给村民增加收入300多万元。”金塔村党总支书记梅香胜说。

  今年70多岁的李维富老人是栽培、锄草的行家里手,自从梦思康中药材生态产业园落户金塔村,就给他带来了致富的希望,“想不到70多岁的我还能在家门口凭劳动挣钱。现在做点手边活,一年就能挣到一万多元。”今年60多岁的残疾人童建中也是产业园内的一名工人,他告诉记者:“任绪平待人真诚,看到我家离产业园较远,中午回家吃饭行走不便,就让职工食堂免费给我提供午餐。我在产业园工作200多天,获得报酬2万多元。”

  “尊敬老人不仅要满足他们的物质需求,更要在精神上给予关照。”任绪平说。2018年至今,任绪平每年都个人出资为村里70岁以上的老人承办敬老宴,让他们聚在一起共度重阳节。每年新春佳节,他还带上慰问金和慰问品,看望特困老人。这些年,他为村里敬老宴出资逾10万元,为村基础设施建设捐资20万元,他本人也荣获2020年全国“敬老爱老助老模范人物”、2021年七月份“铜陵好人”等称号。

来源:铜陵新闻网—铜陵日报  作者: 李莉 编辑:杨雪
 
 
   
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