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暖新闻

   2022-08-02 16:28:59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陈晨   编辑:褚云梅

  他们曾经是最可爱的人,他们曾经是无畏的战士,经过军营大熔炉的淬炼,身为军人的他们,即使退役,也不忘军人初心,永葆军人本色。如今,他们在电力战场上仍然挺身而出、无畏无惧,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

  周先平,国网铜陵市义安区供电公司东联供电所计量员兼客户经理,1966年6月出生,1986年11月参军,服役于漳州91师271团(济南第2团),1990年3月退伍,同年6月参加工作。在30余年电力工作中,他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军人精神,工作勤勤恳恳、兢兢业业,成为供电所的技术骨干。

  7月份以来,面对高温酷暑严峻考验,为保障用电高峰期供电稳定安全,周先平每天都会在东联镇永丰街道开展安全用电检查。在村民丁系铎家中,发现漏电保护器桩头老化松动,他立即拿出工具检查线路,解决安全隐患。“永丰街道住的老人多,他们年纪大,用电知识匮乏。”周先平擦了擦满头的汗水,笑着说,“老人们不懂电,更是看不懂线路、漏电保护器,我就多来这边转转,帮他们检查检查。”

  周先平还定期到辖区服装厂、超市等用电负荷大的店铺、小微企业进行用电检查并宣传夏季安全用电常识,遇到村民咨询,也会耐心细致地回答。薄利超市老板陈正北也因此与周先平有了不错的交情,他说:“前几天中午,店里电跳闸了我不会处理,担心店里几个冰柜,这么热的天一旦冰化了那损失可就大了。我打电话向周师傅求助,大中午周师傅二话没说就过来帮我解决了问题,供电所的服务真不错!”大家提起他,都竖起大拇指。

  高温天气下,东联镇辖区的特高压线路巡线任务也是重中之重。下午2点,顶着烈日,周先平和同事一起携带望远镜等设备前往±1000千伏淮芜线特高压进行巡线,周先平通过望远镜对容易出现安全隐患的部位进行检查,重点从拉线松动、锈蚀、瓷瓶破损、杆塔周围不牢等方面仔细排查,同时对线树安全距离不足的树木予以清除。温度高,任务重,对于巡线人员来说是个不小的挑战,“从早上出来到现在,衣服湿了就没干过。”他笑着说,即使皮肤晒黑脱皮,也能说自己是在免费体验“日光浴”。被烈日暴晒的铁塔表面温度高达60摄氏度,用手触摸都烫手,但是为了线路安全稳定运行,周先平和同事克服三伏天的高温酷暑等困难,用脚步丈量线路守护万家清凉。

  在该区供电公司,有这样一群“电力老兵”。过去,他们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应征入伍,保家卫国,部队生活的洗礼,铸就了他们勇往直前、刚毅不屈的精神;如今,他们脱下军装,在电力的不同岗位上,发扬军人的光荣传统,积极在工作中勇于担当、争先创优,用行动诠释“退役不褪志,退伍不褪色”的信念。(通讯员 陈晨)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