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暖新闻

   2022-08-04 10:40:11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余韦玮   编辑:许小毅

  “群里的朋友们,有没有o型熊猫血的好心人今天能够献血的?”8月3日中午12时许,铜陵特殊血型志愿者微信献血群里一位医生着急地询问道。

0fb5cff44fccd287fa13016df670253.jpg

  当得知铜陵市人民医院有一位“熊猫血”病人正在急等着大量用血后,群成员铜陵市公安局铜官分局狮子山派出所辅警潘清政第一时间回应“我可以!”。因血型特殊,潘清政早在两年前就加入了这个特殊的微信群。此时,他刚从所里值完夜班。时间就是生命,他第一时间赶到了献血中心,在医生的帮助下迅速完成了400CC的献血,用自己生命的暖流完成了这场爱心接力,为挽救患者生命争取了有利条件,赢得了宝贵时间。

  多年来,潘清政一直坚持无偿献血,并在血库中留有自己的联系方式,便于出现紧急情况时能及时救助他人,默默地向社会传递正能量。从部队到地方,从军人到警察,2010年脱下橄榄绿穿上藏青蓝的他,坚持“退役不褪色”,多次荣获各类表彰。让我们为他点赞!(通讯员  余韦玮)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