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主流媒体看铜陵

中安在线   2020-09-10 09:50:00   来源:铜陵新闻网—铜陵日报    作者:刘洋   编辑:中央厨房

  日前,新华社播发稿件《安徽铜陵借助村级供销社壮大集体经济》,突出报道了我市通过成立村级供销合作社,发展特色产业,壮大村集体经济,带动一大批村民走上脱贫致富路。

  报道分析了我市为何要把原先建在乡镇的基层合作社再下沉一级建到村里,并以我市建设村级供销社的试点实例,展示了我市建设村级供销社以来取得的成效。据了解,2016年我市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把供销社建在村里,当年1月首批村级供销合作社公司成立。该做法受到广泛关注,市供销合作社也多次受邀介绍相关经验做法。在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第六届理事会第七次全体会议上,该做法被写入了大会工作报告。村级供销合作社以公司的形式建在村里,给了村两委一只发展集体经济的“手”,对于促进村集体经济发展、夯实党在农村的经济基础具有积极意义。

  这种模式正在全国不断推开。根据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规划,到2022年,我国将建1万个村级供销社。当前,我市还承担了《村级基层社建设与运行规范》行业标准制定工作。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