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主流媒体看铜陵

中安在线   2021-01-07 12:50:41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   编辑:许小毅

  1月6日,《人民日报》推出稿件《绿色发展,共谱新篇章——推送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召开五周年综述》,报道“在产业发展瓶颈期,铜陵如何推动产业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

  安徽铜陵市,因铜得名,因铜而兴。可随着产业发展进入瓶颈期,如何推动产业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成为铜陵的新课题。

  “产业要转型,铜箔得发展,可我们没技术,咋办?”有阵子,铜冠铜箔公司的负责人贾金涛为产品创新犯难。铜陵市科技局高新科科长金元生在调研时发现,很多铜企都面临同样的科技创新难题。“从生产电解铜,到研发铜箔、铜板,提高产品附加值是关键。”

  铜陵市科技局将铜冠铜箔公司纳入重点科技项目申报指南,向高校科研院所借力。贾金涛说,“有专家教授们的帮助,公司的电子铜箔应力研究项目开展顺利,对下一步发展我信心满满!”

  如今,铜陵正积极引进铜基新材料精深加工项目,逐步摆脱原材料初级加工阶段,形成“板、带、管、棒、线、箔及粉体”等多条产业链。近期,铜陵又出台方案,推动铜基新材料产业与新能源汽车、电子信息、高端装备产业深度融合,提高产品附加值。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